• 国交首页
  •   >   主页内容
  •   >   新闻快递
  •   >   正文
  • 主页内容

    “汉语桥”“当代中国交通”巴西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委托承办的2024年“汉语桥”“当代中国交通”巴西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交流项目于2月3日启动,吸引了来自巴西的137名学员。项目借鉴往年承办“汉语桥”项目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以“当代中国交通”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交通发展的“中国方案”。

    本项目还开设语法课、口语课、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语法课采取分级教学的方式,资料丰富,讲解细腻,解决了许多学员学习汉语的困惑。由中国学生组成的口语辅导团队从巴西学员日常生活出发,设计了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口语课程,激发了学员们极大的学习兴趣。语法课和口语课组成的语言课使巴西学员的中文学习效果最大化,而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锦上添花,向巴西学员介绍中国的吃穿住行和交通现状,让大家通过所学所思,充分感知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突出成就。

    项目组在优秀学员评选阶段进行了视频投票环节。有意参与优秀学员评选的语伴和学员提前录制中巴对比视频,上传至投票网站,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关注,投票量为26087票,浏览量共计56519次。

     

    闭幕式上,举行了互动游戏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成语测试和绕口令挑战,考察巴西学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也通过这些有趣的游戏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此次活动,增强了巴西学员对当代中国、特别是对中国交通发展的了解。学员Felipe Luiz Gonçalves Flosi谈到了巴西的地铁系统,他提到尽管巴西的铁路网络不如中国发达,但通过这次活动,他看到了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和先进技术,这激发了他对未来的无限想象,他还表达了对中巴两国未来在交通领域合作的期待与憧憬;而Fernando Cabral Ferraz因为本次活动了解到了南昌,并在中国新年期间来到了南昌,他在古老的滕王阁下仰望,在阁楼上俯瞰赣江,用手机记录下这座建筑的壮丽景象,惊叹于中国古代建筑师的智慧与技艺,感叹自然与人文的巧妙结合。学员们说,他们将带着这段经历,继续学习和探索中华文化,同时也将在各自的领域中,成为促进中巴友好交流的使者。

    参加口语辅导团队的中国学生也纷纷表示参与这个项目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了格外的意义,成为中外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刘梦琪感慨道:“很荣幸能成为本次汉语桥项目的语伴,在本次活动中,我主要的工作是对接巴西语伴,解决他们在语言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我还为他们进行口语纠音,有机会和他们用葡语交流,这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也锻炼了我的专业能力。”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借助云端力量,中国语言文化散发出绚丽光彩。虽然活动结束,但这份跨越国界的友情将伴随各位学员继续前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Copyright 2018 © gjjlc.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