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交首页
  •   >   主页内容
  •   >   新闻快递
  •   >   正文
  • 主页内容

    新春佳节暖意浓,留校留学生共庆龙年

    发布日期:2024-02-09    浏览次数:

    大年三十,为了让留校过年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传统节日的氛围,学校在国际学生公寓精心组织开展留学生新春庆祝活动国际学院副院长、国交处副处长尚勇参加活动

    在公寓大厅,留学生们一起动手装扮了公寓,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和窗花,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会议室,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写对联、写福字送祝福等传统年俗活动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手持毛笔,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对龙年的美好祝愿。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和福字,不仅展现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更寄托了他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活动最后尚勇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们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学业有成、生活美满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Sabina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能够和大家一起写福字、贴对联,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已经爱上了中国的文化和美食,尤其是我知道过年要吃饺子和汤圆。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中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今天写的对联不仅表达我对新年的祝福,也是对中非友谊的美好祝愿来自肯尼亚的Ahmed说。

    此次新春庆祝活动不仅让留校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欢乐,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随着新春钟声的敲响,祝愿所有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他们在学校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快乐,书写属于他们与中国的精彩故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Copyright 2018 © gjjlc.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