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交首页
  •   >   主页内容
  •   >   新闻快递
  •   >   正文
  • 主页内容

    论语共读,共襄儒家文化盛宴 --学校组织中外学生论语诵唸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论语共读活动在南区图书馆奉元堂拉开帷幕活动由学校孔目湖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石初军授课,特别邀请了在校留学生共同参与,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在石初军的带领下采用古老的诵唸方式朗读《论语》中的经典章节。诵唸之声悠扬古朴,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儒家学派的讲学之地。在诵读的过程中,不仅传达了文字的表面意义,更通过声音的起伏变化,传递出儒家经典中蕴含的深邃思想和智慧。

    除了诵读,活动还结合“说文”的方法,对《论语》中的文字进行了详细解析。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帮助留学生们理解了文字的本义,还探讨了其在当代社会中的实际应用和价值。这种跨文化的交流和理解,为留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来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强调“经世”,鼓励同学们将《论语》中的智慧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在古色古香的诵唸声和说文解字中,大家共同追求君子之道、大人之学,这不仅是对个人修养的提升,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此次论语共读活动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深入研究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自参与诵读和解析,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论语》中蕴含的儒家智慧和人生哲理他们将继续关注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互相理解和尊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Copyright 2018 © gjjlc.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