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交首页
  •   >   主页内容
  •   >   新闻快递
  •   >   正文
  • 主页内容

    海外校友共贺校庆,华交学子放眼国际—国际合作交流处邀请海外校友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华诞。为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国交处热忱邀请了曾诚薛耀锁郑彬、徐振宁、黄燕韩荛松6位海外校友,于919日下午两点在南区教25310教室,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北美留学、就业、工作前景规划指导三方面展开。国交处李冬伟处长主持本次活动。

    曾诚,加拿大女王大学工程硕士,华东交通大学机制专业1993届校友,现任Kirchhoff Automotive北美研究发展技术部经理,华东交通大学北美校友会第一届/第二届会长及第三届名誉会长。曾学长首先向母校50周年华诞送上真诚的祝贺,并与会师生介绍了北美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及不凡成就。随后,曾学长围绕职业提升应对策略和北美汽配制造行业未来就业机会两个主题,提出个人见解,解答相关问题。最后曾学长学校青年一代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未来他们能为北美校友会输入新鲜血液。

    薛耀锁,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博士,华东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1991届校友,现任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及部门领导,负责新型电网核心部件以及系统控制研发薛学长惊喜于学校这么多年的发展进步及巨大变化。针对目前出国留学人数增多的社会现状,分享了个人留学及海外工作经历,尤其是在电子研究等前沿问题提出了极具挑战性的独到见解。

    郑彬,留美硕士,华东交通大学1987届校友,在美国硅谷软件公司及银行借贷行业工作多年学姐从个人经历出发,着重分享了就业方面的意见建议,解读了提升学习工作能力重要强调了协调人际关系和发扬团队精神的必要性,并在提高面试技巧方面给出了很多生动启示

    徐振宁,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营销策略专业博士,硕士毕业于美国马歇尔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赴澳大利亚斯威本理工大学等院校访学,具有多年海外学习经历,现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贝克斯菲尔德分校商学院助理教授,华东交通大学2003届校友。徐学长从商科角度为师生们分析了就业方向,对比了公立和私立大学的区别,并针对实现就业这一目标,再次强调了自身工作能力和学习知识能力的重要性。

    黄燕,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华东交通大学机制专业1989届校友,现就职于多伦多Plan Group Construction Company,从事医院、学校、市政工程等多领域的预算及招投标工作学姐详细介绍了个人从交大毕业后的经历2004北美就业的相关情况,指出土木建筑专业在北美地区就业需求扩大、工资待遇优渥、发展前景广阔

    韩荛松,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华东交通大学1988届校友,曾就职于华为公司,工作足迹遍布亚洲、欧洲、非洲、中东、北美多地。韩学长亲临讲座现场,是前辈,也是朋友,讲述了个人由最初就职于铁道部转赴北美发展,再到回国发展,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IT行业从业多年掌握到的专业知识。

    6位海外校友结束讲演之后与会师生热情高涨,针对出国留学考证北美就业前景薪资等方面踊跃提问,各位线上线下的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整场讲座掀起小高潮

    后,韩荛松学长总结本次讲座要点。客观阐述了出国留学需要语言环境和经济基础两方面的支持。并再次提醒与会师生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专业学习及实际工作能力

    最后,李冬伟处长热烈祝贺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生日快乐,衷心希望所有与会师生能有所收获并踏实付诸实践,由衷盼望学校及师生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下一个50华诞。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海外对于优秀人才的需求,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和兴趣,加强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及努力方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Copyright 2018 © gjjlc.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